葭月四

你仍是人间孤独客

我怀念的〔一〕

※原文主线记不太清了…如有错误请轻喷…

※BGM:我怀念的——林俊杰

        阳光透过洁白的窗纱,给空荡的房间添了些许暖意。微风轻盈地钻过窗隙,还携带来远方若有若无的一缕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趴在病床边上,睡得极轻。那浓密的发丝因风拂过而一下下地翘起,轻柔地击打在秦明白皙的脸颊上。

        病床上的那人依旧双目紧闭,一道长长的伤痕就那样巧妙地隐匿在耳后,伴随着均匀的呼吸声小小地上下颠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只小巧的鸟儿轻巧地落到窗棂上,细细梳理着自己身上柔顺美丽的毛发。它歪着头,好奇地盯着室内的二人,两只黑色的瞳孔里宛若映着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 秦明浓密的睫毛颤了颤,略带些水雾的眸子里携带着安静的清明。

        他在那只鸟刚落到窗前的时候就醒了,他看着它好奇地打量他们,打量他和他的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 风渐渐大了起来,云朵也跟随着卷起又舒展。远处的建筑似乎也受到了影响,温暖的阳光被一块块澄澈的玻璃慵懒地映到秦明的眸子里,一起的还有那片碧蓝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 春风总是带着不属于寒风的温度来临,赶走刺骨与冰冷,将温暖与幸福带给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站起身。可他长时间坐着的双腿已经麻掉,一用力就不由自主地发软。可他还是坚持着一瘸一拐地走到了窗子旁,倚在木质的窗棂上,修长的手指抚上了冰冷的玻璃。

        远处花圃中的花有些已经迫不及待地开放了,羞涩而又精致。而更多的花还是隐在自己碧绿的叶片间,认认真真的打扮着自己,等待着之后的完美亮相。躲藏了一个季节的草也瑟缩着钻出来了,带着些不经人事的稚嫩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天气的原因,有些病人已经被搀扶着颤颤巍巍地走出来了。他们肆意谈笑着,形成了这个春天最美@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 “已经春天了啊。”秦明呢喃着,一只手离开玻璃整了整自己微皱的领口。

        他扭过头,目光停留在熟睡着的那人身上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 又一年过去了,你还没有醒来。


2013.7.5

        秦明双手交叉,极其自然地交叠着放在了光滑的桌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 距离案子开始侦查已经好多天了,但难得的,他没有一丝头绪。

        这件案件本身难度并不大,人物关系网也简单的很。只是有一点让他百思不得其解,就是在犯罪现场提取到的DNA样本和犯罪嫌疑人身上的完全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按照常理来讲的话,DNA不同意味着他们完全找错了方向。但奇怪的是,所有的人证物证都指向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张超。

      “咚咚咚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清脆规律的敲门声响起,打断了秦明的思绪。他略带无奈地阖上双眼闭目养神,同时揉了揉太阳穴,无力地喊了声请进。

        他再睁开眼睛时,只有一张明晃晃的认罪书和刑警队谭队长略显愠色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 “喏,这小子自己招了。”谭队手指指着认罪书底部鲜红的手印,淡淡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但是…DNA显示的确实是比对完全错误…这中间会不会哪里搞错了?”秦明面容晦暗,双手紧握成拳,冷静地问到。

       “人家都招了,你还能说什么?…年轻人,学着点。”谭队摆了摆手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咱们队新来了一个人…名字叫林涛。从此,他就是刑警队队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愣了愣,“那您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是局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眼中闪过些惊讶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 “祝贺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哎,不用不用。林涛是个好小伙子,你可要好好 跟他处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,谭队…不对,谭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葭月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